首页 人工智能

讲真 人工智能已经可以“预测”谁会犯罪了

 

通过智能摄像机扫描面部,利用基于AI的人脸识别技术进行预测分析,然后就可以帮助警察提前预测罪犯,这听起来有点耸人听闻,但这一切都在发生着。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面部识别系统,根据某人去哪里、做了哪些动作,给他设置犯罪风险评级,然后将预测结果告知警方。比如说,买菜刀的人不可疑,但如果同一个人之后又同时买了一把锤子和一个袋子,那么这个人的可疑评级就会上升,”云从科技的发言人如是说。

讲真,人工智能已经可以“预测”谁会犯罪了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提前预测犯罪主要依赖的AI技术包括行为识别及步态分析。利用这些技术可以在人群中挑选出可疑的人。目前该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甚至可以将人们与十年前拍摄的照片相匹配,如今该公司的软件已经在国内50多个城市使用。

除此之外,宇视科技在此之前也有相关技术落地,它会跟踪经常前往缅甸或越南等敏感国家的人,然后自动标记次数通知警方。宇视发言人杨正认为这对有效抓捕罪犯和恐怖分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