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现实版《黑镜》上演:死亡后你愿意以数字形式“活下来”吗?

 

虽然免费用户也可以使用这个功能,但只能储存 100M 在线文件、50 个密码账号,以及设置 1 位账号“受益人”。所以,如果你需要把账号和文档交给多于 1 人,那就意味,要不就成为付费用户,要不就多注册几个账号。

当我很自豪地和爱范儿(微信号 ifanr)某著名“薅羊腿”编辑介绍这个功能时(是的,羊毛她嫌少,得薅腿),在多家 P2P 理财网站均有账号的她表示不屑,并说还是找个律师列清账号等信息,然后把遗嘱放在银行里保存好了。当然,这也是一种选择。

(图自 US News)

不过,除非你真的全然不在乎自己所有的数字账户以及数据文档,否则,现在也许可以开始考虑整理和规划一下。毕竟,人类一天没造出《Fringe》里那种“在人死后 6 小时内仍然能和其沟通”的技术,你所拥有的“数字财产”就有可能会遭到销毁或误用。

虽然也希望可以尽可能晚地使用这个服务,但是,每年对自己的“数字财产”进行一次整理,也不是一件坏事。

我只是好奇,你会选择哪种方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