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对自动驾驶感兴趣应该学什么专业?这里有一份参考指南

 

自动驾驶将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这已是业内不争的事实。但你可能不知道,目前市场对自动驾驶工程师有极大需求,有很多可能你意想不到的公司都在大规模招聘这类人才。

为了满足这类需求,「谷歌无人车之父」Sebastian Thrun 创建的 Udacity 在 2016 年甚至专门开办了针对自动驾驶的课程,希望为这个行业输送优秀技术人才。

回归教育本身,在高校,自动驾驶还没有专门的专业。因此有不少人好奇:对自动驾驶感兴趣,未来想从事自动驾驶领域的工作,应该选什么专业进行学习?在雷锋网新智驾的读者群里,关于这类问题时不时会被讨论起来:

有条件当然优先报计算机,这样以后不想做自动驾驶了还能做别的;

电气自动化不错,软硬件都学;

推荐数学,关于实现无人驾驶算法的部分,数学知识和编程基础必不可少;

就我们学校(清华大学)专业受欢迎程度,计算机>电子>自动化>汽车(机械类);

……

由此衍生出来的问题是:大学应该学习什么专业对未来从事自动驾驶领域的工作更有利?在正式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看看自动驾驶领域的「大牛们」都是什么专业出身的。

Sebastian Thrun

对自动驾驶感兴趣却不知道学什么专业,这里有一份参考指南*Sebastian Thrun 当年参加 DARPAR 挑战赛时期的照片

「谷歌无人车之父」 Sebastian Thrun 出生于德国。1988 年他在希尔德斯海姆大学拿到了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和医学学位。1995 年在伯恩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博士学位(Computer science and statistics)。

在这之后,他加入卡耐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科学系,担任研究计算机科学家。1998 年,他成为 CMU 机器人学习实验室助理教授兼联合主任。2003 年他离开 CMU,入职斯坦福大学,在计算机科学与电气工程系担任全职教授。

2005 年,DARPA 第二届挑战赛,Thrun 带领的斯坦福队获得了冠军。2007 年,他加入 Google,并创建了 Google X 实验室。无人驾驶汽车作为实验室里的一个项目,也在 Google 孵化了十年,并逐步走入公众视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