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对自动驾驶感兴趣应该学什么专业?这里有一份参考指南

 

Anthony Levandowski

对自动驾驶感兴趣却不知道学什么专业,这里有一份参考指南

Anthony Levandowski 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学时的专业是工业工程和运筹学学位(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Operations Research)。

毕业那年,他参与设计的无人驾驶摩托车参加了 DARPA 的挑战赛。在挑战赛中,他设计的摩托车使用的是 GPS 以及三维摄像机进行导航,Sebastian Thrun 也参加了那次比赛,他设计的是采用 3D 雷达装置的 SUV,那场比赛 Levandowski 虽然没能赢过 Thrun,但是也打败了许多对手,并因此与无人驾驶结缘。

随后,Levandowski 创办了 510 Systems,2011 年 10 月,510 Systems 被谷歌秘密收购。2016 年 Levandowski 离开谷歌创办 Otto,后被 Uber 收购。

参加比赛积累经验

上述三位自动驾驶领域的大牛虽然在求学期间所学专业各异,但三人的共同点是都曾参加了 DARPA 无人车挑战赛。

换句话说,除了专业上的能力,他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经验是通过参加 DARPA 比赛逐渐积累起来的。

对自动驾驶感兴趣却不知道学什么专业,这里有一份参考指南

在国内,与 DARPA 挑战赛类似的是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的无人车比赛,从 2009 年举办的第一届开始便吸引了众多高校参与,同时这一比赛也输送了不少自动驾驶领域的人才,并帮助他们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

对自动驾驶感兴趣却不知道学什么专业,这里有一份参考指南

除了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系列汽车赛事」之一——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也在今年正式启动。据雷锋网了解,这是一项针对硕士/博士阶段的赛事。今年 9 月将在湖北襄阳举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