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走进因“投湖自杀”而走红的机器人警卫Steve的故事

 

机器人警卫自杀记

Steve

Steve的照片和录像会传到指挥中心,安保人员可以通过机器人的摄像头观看实时视频,如果它发现了任何不当的行为,安保人员就会收到警报。接下来的行动都由安保人员来执行。Steve没有手铐、电棒,也没有枪,所以反乌托邦作家们所谓的机器人统治世界的故事还得等上一阵子了。

Johnson表示,她对训练期间安保人员表现出的兴趣感到惊讶,他们每个人都提出了许多问题。

Johnson说:“有个很重大的问题是,机器人将如何有效地支援人力队伍。Steve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它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这些事情与人类所能做到的不同,这些事情让它能够观察和学习。”

星期一,是Steve独自执行任务的第一天。它上午8点左右开始工作。MRP通知了租户,其中包括Foley&Lardner律师事务所和GMMB咨询公司,Johnson表示,租户们都非常接受这个安排。

Johnson说:“每个人都非常好奇,下来围观,跟它自拍,它在巡逻之前就声名远扬了。”

当天下午2:19,事件的第一则消息就被发布了。Allied的工程师和MRP的物业管理人员们赶到现场,将机器人拉出喷泉。接着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发表相关推文了。

然后,MRP与在场目击者和有关各方进行了交谈。之后还检查了当时的安全录像,并确定此次事件中并没有恶性行为。没有人把Steve推到水中,但是出于一些原因,它从原定路线转向喷泉,从楼梯上跌落水中。

“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Johnson说。“也许这是一个程序错误,也许天气也有影响(雷锋网注:事发当日下雨)。”

Johnson表示,骑士视界相信,经过修理后的Steve可以重新投入使用,但他们还是给了MRP一台替代机器人继续Steve的工作。

这次事件并没有阻止MRP,Johnson说,该公司仍然希望在三到六个月之后,在更多的物业中引进机器人。她认为,未来技术将继续发展,也能更好地与园区安保相融。

“我们很高兴我们正在解决问题,”Johnson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尝试新事物就得承担风险。”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到,这款K5机器人还有过撞倒儿童后“逃逸”的“前科”,也有过被醉汉击倒的可怜历史。这些事件的出现,也正如文中Johnson所说,尝试新事物就得承担风险。机器人撞到儿童,或许在技术上还有缺陷,“逃逸”则更说明机器人与人类的交互还没完善。如果在设计上,K5能做得更灵活,或许就能免于被击倒,或者能够及时躲避攻击。现在也还没有证据表明Steve的落水是自杀行为,但是此次事件本身的意义,或许在于告诉人们,要实现机器人帮助人类,人类还需要继续付出努力。而要实现机器人和谐共处,我们还要面对许多未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