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有那么可怕吗?Google新项目PAIR想让人成为中心

 

有时不禁在想,人类为什么会需要人工智能,是想让生活和创造变得更简单,还是单纯的想要实现科幻电影中我们对未来的想象,又或是人工智能真的只是科技公司们争相追逐的下一个风口?

然而不管人工智能是以怎样的「理由」渗透进我们的生活中,这个一会儿被叫做「人工智能」,一会儿被洋气的叫做「AI」的新鲜事物,正在被人们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角。

(Google Assistant on iPhone 图自:cdn)

在这场「革命」中,Google 算是先头部队中走在前列的科技公司之一了,AlphaGo 的故事已不必多说,承载着「Mobile first to AI first」的 Google Assistant 人工智能助理也即将住进 iPhone,这两个不同场景下的「AI」一个正在被人们津津乐道,一个正在被人们熟知并尝试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去。

(未来一定不是这样的 图自:telegraph)

大多数的科幻电影中,人类是惧怕「AI」的,人们害怕「AI」统治世界,对人类社会造成损失,类似的剧情可能正在现实中上演。人们担心个人信息的泄露,担心被会码字的「AI」抢饭碗,担心最后被「AI」取代。

(PAIR 图自:google)

Google 不仅是意识到了这点,而且还筹划了一个专门的研究项目,用来「安抚」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恐惧。这个项目叫做「People + AI Research initiative」,简称为「PAIR」,从这个项目的命名就可以看出,Google 想让人成为人工智能的中心。

Google 称,这个项目将专注于「研究和重新设计人与人工智能的交互方式」。Google 还称,从开始建立一个人工智能系统时,就会把「人」灌输到整个机器学习之中。总之,Google 的意思就是希望人们在开发人工智能时,不要忘了它是服务于人类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