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联想Tech World会后专访:未来时代万物智能

 

联想Tech World会后专访:未来时代万物智能“让世界充满AI”是本届联想Tech World大会的主题,在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和联想集团其他高层都对这个主题进行了分享。而在会后的媒体采访当中,面对媒体所提出的关于联想AI战略计划等方面的问题,他们也给出了更加深入的解答。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未来是万物智能的时代

  在访问中,关于联想AI领域的布局和侧重点的问题,杨元庆再三提到了联想的三波战略,即即第一波的PC,第二波的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以及第三波围绕设备+云,基础设施+云的方向发展。

  他认为未来是万物智能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会出现,但不仅是设备本身要智能,更重要的是跟设备后面的云服务、云内容、云应用紧密结合,跟客户、消费者、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或者服务。

  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芮勇也提到,相对于其他企业,联想在AI领域的优势在于其同时拥有前端设备、还拥有服务和后端的基础架构。因为AI是一个需要闭环的系统,而联想是为数很少的几家将闭环打通的公司,这是个非常核心的优势。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芮勇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芮勇

AI需要超级计算机的支持

  谈到前段时间联想举行的第三届超算峰会,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数据中心集团总裁Kirk Skaugen表示,很多新兴的科技,其实都是先从超算领域开始兴起,然后最终才普及到大家所说的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里面。而联想在超算领域里面投入,包括取得的一些成绩,其实不光光是在技术层面的,同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社会问题。

  杨元庆则补充道,超算对人工智能的作用还是非常快的,如果不是计算力发展到今天这个水平,Alphago战胜不了柯洁的。这个需要一定的算法,一定的数据,数据就是过去的棋谱,算法是根据深度学习的方式,在现有的棋局下相对下得比较好的棋子,用最快的速度战胜人的脑子,这是超级计算机对于人工智能的意义所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