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谈人工智能:它吓死我了

北京时间26日CNBC称,美国科技大亨、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表示,大多数人都低估了人工智能(AI)改变我们生活和工作的这个世界的潜力。库班在纽约市举办的2017年Ozy Fest大会上对与会者表示:“它吓死我了(scares the s--- out of me)。”库班表示:“无论你看到过去10年iPhone、过去20年互联网,以及过去30年PC带来了多大变化,(与AI相比)这些都不值一提。”

2844679566_a4f1dfbae0_b.jpg

库班资料图

他表示:“机器正开始学会思考。要么你让他们为你思考,要么他们将取代你的位置,并替代你思考。”

库班这一言论是硅谷科技巨头当中围绕人工智能的影响问题正在展开的一场激烈辩论的一部分。

特斯拉与SpaceX创始人马斯克是AI威胁论的支持者,他认为机器的潜力是令人恐惧的。本月较早时马斯克曾表示:“AI对人类文明的存在构成根本风险。”

与此同时,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认为,AI将使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好更安全。

他在上周日的一次直播中表示:“我对AI持乐观态度。对于那些否定AI,试图营造世界末日论的人,我真的不理解。他们的言论真的很消极,某种程度上让我感觉极不负责,”他表示,“未来5年至10年内,AI将会在许多方面改进我们的生活质量。”

马斯克对此反击称,扎克伯格对AI的理解“有限”。

在科技巨头们围绕AI的潜在影响展开争论时,库班表示,美国在创新速度上正在落后,“在人工智能方面,蒙特利尔、温哥华和多伦多正在超过我们,还有中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