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大咖现身DuerOS体验课 百度助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

 近日,由百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夏令营在合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AI(爱)科技,用AI”为主题,百度公司投入了由高级业务专家、资深工程师组成的课程辅导团队,旨在最大程度上启发和挖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创意理念,全面提升大学生在产品开发、用户体验、市场运营等全方位的能力。夏令营的第一天,百度度秘事业部运营总负责人蔡晗就别开生面地在课堂上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DuerOS开发套件商业策划比赛。

夏令营学员创作出多领域智能对话创新创意产品

DuerOS是百度度秘事业部研发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作为百度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之一,DuerOS拥有海量数据,能通过自然语言完成对硬件的操作与对话交流,不仅广泛适用于智能玩具、蓝牙音箱、智能小家电等多种设备,还拥有10大类目100多项能力。对于无限渴求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新思想的同学们而言,能够直接接触DuerOS并进行实操,无疑是一次绝佳的学习实践机会,但同时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此次的商业策划比赛不仅要求同学们在2小时内将DuerOS开发套件组装调试完成,还要利用它做一款可对话人工智能产品,完成其外观设计,并提交包括但不限于产品介绍、目标市场、推广计划在内的商业策划书。

现场学员热烈讨论方案并体验DuerOS芯片功能

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同学们还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结合相应的学科知识基础上,交出了创意十足、诚意满满、令评委老师颇为惊喜的答卷。在十份商业策划书中,有致力于缓解公共交通压力的智能公交站牌,也有专门为健身一族和都市白领量身打造的智能贴身私教。尤为关键的是,许多同学都嗅觉敏锐地瞄准了不断面临消费升级的医疗行业,提出了包括智能轮椅、智能医疗机器人、智能家庭医疗服务箱等产品在内的多个商业策划,令评委大为赞赏。

学员小组代表生动地展示团队合作创造的智能产品

这节生动有趣的商业策划比赛仅仅是个开始,在未来几天里,百度的实力大咖们将继续为夏令营的同学们带来更多精彩课程。而对于创新创业竞赛中入选的优秀项目,百度公司相应业务部门将直接进行对接,长期跟踪指导并予以资金支持,真正实现方案的落地实践。对于优秀参赛者,百度公司还将开启实习和招聘的绿色通道,全方位为大学生创业者保驾护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