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日本研发自动行驶小型送货机器人 可用于外卖送餐和送快递

共同社报道,从事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等的创新企业ZMP公司(位于东京)近日研发了能在人行道上自动行驶的小型送货机器人,可活用于外卖送餐和送快递,对人手不足的物流与餐饮行业将有助益。ZMP与经营寿司外卖巨头“银之皿”的RIDE ON EXPRESS公司携手,8月以后将开始试验,还计划呼吁政府完善相关法律。

送货机器人全长133厘米,高109厘米,在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360度确认周围状况的同时,以最高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缓慢行进。订餐者用手机接触抵达大门口的机器人,就能解锁并取出外卖。如果事前读入周边地图,机器人就能自己思考抵达目的地的路线。

围绕送达大门口的物流方式,亚马逊与日本乐天公司等计划使用小型无人机送货,但ZMP社长谷口恒表示“比起小型无人机来,食品等重物更适合用送货机器人”。据悉,该机器人的设计是最大能够运送100公斤货物,还将提升冷藏性能等。

课题在于如何完善法律。日本没有设想机器人自动行驶的法律,所以最初试验将在私有土地上实施。ZMP要求与被视为行人的老年人单人电动车辆同等对待,但发生事故时如何处理等必须研究之处较多。

在海外,达美乐比萨公司2016年起在澳大利亚开始了送货机器人试验等,迈向实用化的动向正在推进。谷口表示“希望在日本也尽早走上实用化之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