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华为今年全球首发人工智能处理器!不单是语音助手

 

毫无疑问,移动互联网之后,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最大的风口。前不久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要求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人工智能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华为将全球首发人工智能处理器!AI不止是语音助手

目前,阿里、谷歌、亚马逊、苹果等巨头已纷纷开始布局,并推出了相应的人工智能终端。

从形态来看,这些产品以人工智能音箱为主,但交互方式上还局限于“你问我答”的方式,其使用场景主要针对家居,且和目前大家日常接触的智能手机,并未形成有效联动,从用户体验上来说,依然是割裂的。

如何让智能手机成为真正的“智慧”手机,华为已经早早思考,并开始着手行动了。

在昨天举办的年中业绩媒体沟通会上,华为不仅交出了“2017年上半年手机发货量7301万台,销售收入为1054亿元”的漂亮成绩,还对外公布了一项重磅消息: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人工智能芯片

可以猜测,华为人工智能芯片有望与其自主研发麒麟970一同亮相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将是第一家在智能手机中引入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厂商。

此举意义非凡。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人工智能芯片到底能给手机带来什么样的体验?能帮自己做什么?是否还局限于“你问我答”的语音助手?

华为将全球首发人工智能处理器!AI不止是语音助手

今日,华为官方Twitter发布了一张“意味深长”的海报,上面写着一句话:“AI不止是语音助手”。显然,华为要做的远不止这些

在昨天的年中业绩沟通会上,余承东认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意味着移动互联网进入到智慧互联网时代,用户入口将有由从传统的APP,向智慧助理+API入口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