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防止隐私被侵犯 俄罗斯研发出“反面部识别”技术

【TechWeb报道】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面部识别软件现在越来越普及,且被用于各种场合,但时刻被盯着同样让一部分人感觉隐私被侵犯了。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的技术总监Grigory Bakunov最近,公开表示自己已经在网络上和其他几个黑客一起,开发出了一种“反面部识别算法”。

Grigory Bakunov表示他已经受够了这种被人监视的感觉。他倒不是在质疑被监控的权力,而是质疑人们正在滥用面部识别技术。他在Telegram上写道:“面部识别系统被不同的人用于不同的目的,在莫斯科周围躲避摄像头是不可能的。” 

因此,他从日常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开发一种算法,可以防止面部识别软件成功识别一个人。他的服务提供特殊的化妆,以隐藏人们的人工智能。

图片8

“一个简单但有效的算法开发得非常快,”Bakunov写道,“这项服务能够提供未来化的妆容,可以用一些面部线条来欺骗智能相机。”

Grigory Bakunov号称这项技术非常有效,对于男女都适用。但为了避免技术被滥用,他并没有公开反人脸识别系统的详细算法和原理。

Bakunov意识到这种技术现在有可能欺骗银行和警察。他表示,不会把这些技术投放在市场,因为有人可能出于邪恶目的而使用它的可能性太高了。(yoy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