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Facebook关闭“失控”AI系统 因其发展出人类无法理解的语言

【TechWeb报道】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人工智能(AI)是最大的风险。几天后,Facebook关闭了一个“失控”的人工智能系统,因为聊天机器人开始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说话,这些语言使用英语单词,但人类无法理解。

图片8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根据外媒的一篇报道,Facebook不得不拔掉其研究人员正在研究的人工智能系统的插头,因为事情失控了。

问题是,当这些机器人因互相谈判而获得奖励时,他们却没有因为用英语谈判而得到奖励,这导致了机器人开发了自己的语言。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并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关闭电脑或类似的东西,但它停止使用英语,并开始使用它所创建的语言。”

最初,人工智能的代理们使用英语互相交谈,但后来他们创造了一种只有人工智能系统才能理解的新语言,从而违背了他们的目的。这使得Facebook的研究人员关闭了人工智能系统,迫使他们只能用英语交谈。

今年6月,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当他们忙于改进聊天机器人时,“对话代理人”正在创造他们自己的语言。

媒体报道称,很快,这些机器人就开始脱离脚本的规范,开始用一种完全没有人类输入的语言进行交流。“对话代理”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可以自由交谈,以增强对话技巧。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机器人是“非常狡猾的谈判者”。

报告说:“在学会谈判之后,机器人依靠机器学习和先进的策略,试图改善这些谈判的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机器人变得相当熟练,甚至开始假装对一件物品感兴趣,为了在谈判的后期做出‘牺牲’,作为一种假妥协。”

尽管这对人工智能来说似乎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但包括斯蒂芬·霍金教授在内的几位专家已经对人类产生了担忧,即人类将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

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前苹果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等人也表达了他们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方向的担忧。

有趣的是,就在这一事件发生的前几天,Facebook首席执行官和马斯克就人工智能的未来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扎克伯格在本月早些时候在Facebook上表示:“我已经跟马斯克谈过这个(AI)了。他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是有限的。如果人工智能成为主流,就需要谨慎和监管来保护未来。我认为那些唱反调的人,试图鼓动这些末日场景。这真的是消极的,在某些方面,实际上我认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马斯克经常在人工智能领域发表演讲,称其进步是“我们作为一个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他说:“人工智能是一种罕见的案例,我们需要积极主动的监管,而不是被动应对,因为如果我们在人工智能监管方面被动了,那就太迟了。”(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