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迪士尼研发表情监测系统:用AI研究观众心理

 当今在很多领域上都已经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就比如我们平时去电影院看美国科幻电影都能感觉到人工智能离我们已经不是很遥远了,说到电影,其实对于电影制作来说,它不仅仅是一门艺术,更是商业和科学,电影制作人需要去了解观众的喜好和反应,才能知道观众对电影的真实评价。

AI为什么火爆 迪士尼研发表情监测系统

    根据外媒消息,加州理工学院和迪士尼打算一起合作研发一套神经网络系统,它们希望可以追踪到观众的面部表情,然后预测一下观众对电影的反应。并且通过这项技术,了解人类行为对于开发更高级的人工智能系统上有极大的帮助。

AI为什么火爆 迪士尼研发表情监测系统

    据悉,这种新的方式能够相对简单、可靠、实时地对影院中的观众的面部表情进行识别和跟踪。而且这套系统使用了一种名为分解式变量自动编码技术,据研发团队介绍,该技术能够更好地捕捉复杂的事物,比如动态的面部表情。

    这一技术对于电影制作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应用,例如能让影院知道哪部电影深受观众喜爱,从而可以调整排片策略,这种分析看上去应该比充满水军的影评要靠谱得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