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生死劫 这些公司将被洪流吞噬

【TechWeb报道】8月1日报道,上个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并且在规划当中提出了分三步走的策略以及六项重点任务。人工智能第一次以及以国家级口号出现,必将快速推动行业和技术方面的发展。

实际上在科技行业,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非常热门的领域,不管是否真的有人工智能技术,很多公司在对外宣传的时候都要提到这个词,否则就好像干不下去了似的。从市场的角度看,人工智能作为当今最热的话题,企业一方面要蹭热点,另一方面也是怕落在后面。但根据以往的行业情况看,一个新兴行业或者技术发展之后,必将引发狂潮,但随着行业和技术趋于成熟,将会有一大批企业被洪流所淘汰。比如互联网、移动互联网、VR和AR等等,每一项新鲜事物出现之后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图片1

当然,人工智能是未来的趋势,必将影响我们的生活,不仅是工业方面,包括医疗、金融、教育等多个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在介绍深度神经网络的算法发展的时候曾经表示过,由于有了足够的数据、计算量、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在视觉的识别、语音的识别方面机器都已经突破了普通人的能力。因此,他预测在未来至2020年,跟人工智能相关的计算力的需求,就会增长12倍。

但并不月体味着依附于人工智能就一定能够生存下去。甚至有人大胆预测,未来几年内,将会有90%以上的人工智能公司将会被洪流侵吞。

人工智能是什么?

人工智能就是我们说的AI,全拼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他到底是什么?如果你搜索百度百科会发现这样一段话“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那么人工智能有什么用呢?同样使用“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来描述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