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IBM通过AI算法:预测有没有精神分裂前兆

现如今,人工智能的领域进步速度还是很快的,不管是智能音箱,还是语音助手或者是人工智能芯片等等,每一个厂家都在研发自家的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最近国外媒体报道,IBM和阿尔伯塔大学研究出来通过AI和机器学习的算法预测患者有没有精神分裂症。

IBM通过AI算法预测有没有精神分裂前兆

IBM表示,它可以通过观察大脑不同区域之间活动的关联,可以从相关性预测精神分裂症患者特定症状的严重程度,并且准确率达到74%。

IBM通过AI算法预测有没有精神分裂前兆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选择生物医学信息学功能研究网络的去标识化大脑功能核磁共振影像数据,而且这些数据包含了精神分裂症患者和分裂情感性障碍患者,以及健康的实验对照组,这些都是从数据中得出的结论。

其实,正常患者和精神分裂患者在大脑区域上都有统计意义上的区别,并且他们也打算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开发一种精神分裂症模型,来识别大脑中和该病症的相关连接。

而且,阿尔伯塔大学的精神病学兼神经科学教授Serdar Dursun博士表示,在未来,将深入调查大脑中和精神分裂症相关的区域和连接,改进算法,让机器学习有更大的数据学习分析,最终将这种科学式的探索延伸到其他精神疾病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