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锤子融资10个亿 罗永浩:明年触电革命性AI系统

锤子科技创始人、CEO罗永浩今天下午参加了2017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在现场问答环节中,罗永浩透露了锤子科技的最新融资情况。

“我们最近这轮融资大概10亿左右规模,这意味着我们从明年开始会向已经正规的。”罗永浩表示。接下来锤子科技会和全球正规的手机厂商一样,每年会推出5-6款产品,覆盖高中低三个档位。至于更具体融资信息,罗永浩称会在一两个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

在这场问答环节中,罗永浩对此前坚果Pro发布会上的情绪失控以及后续该机的销量问题进行了正面回应。罗永浩坦言,坚果Pro的实际销量会比知乎流传的20万台多得多,但又不及部分媒体报道的200万台。

“希望大家原谅我,我们不能报假数字也不能报真数字,只能到一个阶段总结的时候我们报一个真数字。 ”

至于坚果Pro发布会上的情绪失控,说话有些哽咽和措辞不严谨。罗永浩回应称自己每一次发布会之前会反复修改PPT,同时内心都十分焦虑,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看过在坚果Pro发布会的朋友应该知道,现场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个反转环节,即先发布一款像iPhone 7的假版本,最后的时候再推出真正圆滑当道锐利异类的坚果Pro。

但因为中途演示环节有些拖沓,等到最后反转环节时,看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超出了他的预期,因此大受感动。

今年是锤子科技成立第5年。“几乎每年都有失误,不同的要往沟里掉,前辈给的忠告对创业不犯错是没有帮助的,摸着石头过河。”谈到做手机这5年,罗永浩此前曾表示。

在这次的问答中,他透露过去的2016年是锤子科技最凶险的一年,经历了两次发不出工资,差点儿真的倒闭。

“如果有一个创始人不想让公司倒闭他总有办法。”这句话是罗永浩自己说过的,而他也是这么做的:卖身陌陌做直播,去得到app开专栏等,去年最多的时候罗永浩借了差不多9600多万元来救公司。

罗永浩透露,锤子科技目前除了有专业的公关团队,去年最困难的时候还演练过公司宣布破产倒闭之后该怎么办。

“我们有一整套流程,当时我们整个演练过,不是非理性的。”

但回顾创业的艰辛,罗永浩显得比较理性乐观。他认为这是过程里该交的学费该上的课,没办法绕开。

“还有我个人性格上的特点,我特别耿直是做企业家非常严重的特点。还有我攻击型人格,喜欢和人对峙,对抗,这都是职业身份转换过程中没有及时调整自己,这是我应该检讨的部分。我还有社交恐惧症,我去谈人、挖人的时候下意识会出面得少。 ”

问答的最后一个话题是人工智能。罗永浩称锤子科技在过去一年的研发工作中,对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很多产品经理做产品时有一个误解,当人工智能变得足够聪明时,人机交互就不需要了,这是完全错误的想法,今天机器不够聪明,我们不得不以聪明的方式使得人机交互使得它变得聪明。”

另外,罗永浩透露明年春天或者最晚明天夏天的时候,锤子科技会推出一款有他自己带队、系统中深度整合了人工智能的手机产品。

“这个系统即便不是革命性的,也是准革命性的系统。”罗永浩表示。

锤子融资10个亿 罗永浩:明年发革命性AI系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