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悉尼开始无人驾驶车辆试运营 为整个澳大利亚无人驾驶发展开路

无人驾驶已经成为全球潮流,很多国家都在促成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而在那之前,示范运行是必要准备。

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最近,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The NSW Government)批准了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示范运行的提案,本月就将开始施行。这一开创性举措也将为澳大利亚其他地区进行无人驾驶车辆路测铺平了道路,这样的模式将会再这片土地上不断复制下去。

当然,对于这些即将投入示范运行的无人驾驶车辆,更为准确的定义是 “穿梭班车”(shuttle buggies)。理论上,这些车辆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时速可达50公里。但是为了安全和稳定考虑,不得不将其最高时速限制在10公里,同时运行的道路环境也是封闭的。

实际上,今年年初,一家名为 HMI Technologies 的公司已经在新西兰的 Christchurch 机场进行类似的无人驾驶测试。 而他们所使用的无人驾驶车辆正是由法国公司 Navya 所提供,关于这家公司,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新智驾有过详细报道。

悉尼开始无人驾驶车辆试运营,为整个澳大利亚无人驾驶发展开路

据了解,这一次在悉尼的测试,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让无人驾驶车辆尽快在公共道路上运行起来。因为此次测试的目的就是要发现更多无人驾驶车辆实际运行过程中要面对的技术、伦理挑战等。

一旦最初的封闭道路试运行完成,这些“穿梭班车”将会被转移到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要道路上,提供办公室和停车场之间的接驳服务,并最终实现在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住宿区域和活动现场之间的出行服务。

对此,新南威尔士州道路部长 Melinda Pavey 表示,“我们希望利用这次试验进一步开发系统,使无人驾驶车辆能够通过其设备和应用连接到我们的基础设施,比如交通信号灯等。”

HMI Technologies 公司的自动驾驶总监 David Verma 指出,“自动驾驶汽车按照预定的路线行驶,如果有东西在其面前移动,车辆就会停下来,而且还会通过车身的传感器不断地扫描周围的环境,感知周围的障碍物,同时还能按照预先规划的道路行进,偏差不会超过20毫米。”

此前,HMI Technologies 公司 CTO Ahmed Hikmet 在新西兰 Christchurch 机场进行无人驾驶测试时也曾说过,他们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在“毫米”范围内识别出车辆的周围环境。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进步,很多根本不相信无人驾驶汽车的澳大利亚人的观念也在慢慢发生转变。而这样的转变,也在全球范围内发生着。

澳大利亚产业保险公司 NRMA 的总监 Kyle Loads 认为,无人驾驶技术的出现是降低道路行驶人力成本的重要方式之一。他指出,“在未来,使用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拯救数以万计澳大利亚民众的生命”。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每年有超过1000名驾驶员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其中94%左右的车祸都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

此次悉尼的测试将成为澳大利亚无人驾驶汽车从测试道路迈向公共道路的重要一步,同时它还打开了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其他类型测试的可能性。目前,很多国家对于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还有诸多的法规限制,而澳大利亚似乎正全速前进。

雷锋网新智驾推荐阅读:《坐进这辆浪漫的法国小车,你也许能看见无人驾驶的未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