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谷歌CEO皮查伊因安全考虑取消员工多元化大会

【TechWeb报道】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临时取消了原定于周四召开的一场有关该公司员工多元化(diversity)的全体员工大会。

11(7)

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这次会议备受期待,但此前有员工表达了对其人身安全的担忧,还担心会因在员工大会上提问而被公开曝光,因此该公司决定取消这次会议。

皮查伊表示﹐未来几天谷歌会找到其它方式与员工就这一问题进行互动。

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是,本周皮查伊解雇了软件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原因是后者撰写了一份涉嫌性别歧视的备忘录并四处传播。

这份备忘录表示女性在技术和领导力方面表现较弱是“生理原因导致”。

被谷歌解雇之后,詹姆斯•达莫尔也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告上了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认为谷歌的做法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违反了美国《劳动关系法》中第七部分的规定。

而为了调查谷歌是否应该开除涉嫌性别歧视的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匿名企业聊天应用程序Blind,在周二和周三就谷歌开除詹姆斯•达莫尔是否正确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谷歌员工中,有44%的人认为公司应该将詹姆斯•达莫尔解雇,但有56%的员工表示谷歌不应直接将詹姆斯•达莫尔开除。

Uber及几家风投企业数月前爆出性骚扰丑闻之后,多元化相关话题一直热议不断。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今年6月辞去了CEO职务。(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