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IAB成立项目组 追踪AI和机器学习营销效果

IAB成立项目组,追踪AI和机器学习营销效果

图片来源/Search Engine Land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8月11日消息    IAB(互动广告协会)今天正式推出一个专注于AI和机器学习的项目组,其目的在于帮助市场营销、技术和广告行业的管理人员了解AI和机器学习将对数字广告世界产生的影响。

IAB移动副总监 Susan Borst 对此表示,“IAB基于重要会员的利益基础组建了这个小组。”对于目前很多行业来说,AI 带来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掌握其实际意义,并知道如何利用它。

Borst 说:“就我们了解到的,听到的最多问题就是与AI 的定义、用例、治理和伦理有关”,“这些也会是我们首要关注的领域。”

根据IBM旗下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2015年被IBM收购)的CMO Jordan Bitterman的说法,该项目组目前已经初步召集了大约60名 IAB 成员,他们将与 AdTheorent(美国一家通过实时竞价为植入广告定价的移动网络广告公司) 的 CRO(首席营收官) Patrick Albano 一起管理这一项目。

雷锋网了解到,IAB 这支项目组将主要解决以下问题:

1、了解AI和机器学习对企业业务产生的影响

2、简化、定义并制定与广告和营销行业相关的空间标准

3、为行业的组织工具提前做好规划

4、考虑AI的伦理问题,以便未来人类和机器能和谐工作

众所周知,AI 已经存在几十年。后续随着计算处理能力和数十亿IOT设备的连接,AI 蕴藏着无穷潜力也将很快迸发。

细究而言,AI 一个被广泛应用的案例,就是聊天机器人了,其可以创造巨大的盈利空间。根据 Juniper Research 的一项数据表明,在未来五年内,聊天机器人每年将为公司节省超 80 亿美元的成本,大大超过今年的 2000 万美元。

然而,一个严酷的事实在于,AI 还是未能被企业广泛采用。

根据 KRC Research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大多数(69%)的公司至今还未使用过 AI,很多企业领导人对 AI 很感兴趣,也希望能在业务中应用 AI。43%的企业领导人则表示,在未来3-5年将在业务板块加入AI的应用。

另一方面,AI 在零售业也表示出巨大的潜力。根据BRP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将近一半(45%)的零售商计划在三年内将AI应用于客户服务中。14%的零售商则表示,他们已经将AI应用于聊天机器人和数字助理中,其目的就在于优先优化客户体验。

Bitterman 对此表示,IAB 这一项目组将有望在本季度制定好 AI 的定义,以及确定好着重聚焦的AI领域。

根据IAB的说法,AI和机器学习将在这三个方面对营销业务施以影响:找到目标用户(受众);传达正确的点(创意)以及做出最有效的营销(相关性)。之后,该项目组的工作也将围绕这三点而展开。

Via  mediapost,雷锋网编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