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OpenAI单挑Dota世界冠军 人类竟10分钟惨败

 

Dendi输了。

如果你玩过 Dota 2,那你多少会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这位出生于 1989 年的乌克兰男孩,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电竞选手之一,曾随队在第一届 Dota 2 国际邀请赛上(The International DOTA2 Championships,简称 Ti)获得冠军,又在后面两届 Ti 斩获亚军。

8 月 11 日,万众瞩目的 Ti7 当日正式比赛落下帷幕,之后上演的是一场表演赛。第一位登场的选手是 Dendi,而他的对手是一个 U 盘,里面装着由 OpenAI 开发的 Dota AI。

(Dota 选手 Dendi,图片来源:liquipedia)

OpenAI 是由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成立的一家非营利公司,旨在开发更安全的 AI 技术,预防人工智能带来的危害。目前,OpenAI 的全职员工已经超过 50 人。在赛前的宣传片里,OpenAI 开发的 Dota AI 已经打败了现役的 Arteezy、SumaiL 等世界冠军。

人机大战一触即发。

(黑人小哥手中的 U 盘就是参赛 AI)

规则不是常见的 5V5,而是 Solo 单挑。不能使用瓶子、凝魂之泪、灵魂之戒、神坛等道具,双方都使用影魔(Shadow Fiend)。通过制定这些规则,大大减少了战场的变量、计算量,更彰显出选手的操作硬实力。

Dendi 曾经是最强的中单选手之一,但谁也没想到,短短 10 分钟,他就败下阵来。

一开局,OpenAI 就展现出堪称完美的卡兵技巧。卡兵,是 Dota 中的一种技术手段,可以让游戏刷出的第一波兵更接近已方的防御塔,从而在对线期时可以获得更大的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