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我们都被骗了?专家称破译大脑前都是假人工智能

 

我们都被骗了?专家称破译大脑前都是假人工智能

【网易智能讯 8月12日消息】根据瑞士神经学家、 Starmind联合创始人Pascal Kaufmann的说法,人工智能今日遭遇困境,这是因为如今的公司都把人脑比作电脑。然而,大脑对信息的处理、知识的检索,以及对记忆的储存并不能像电脑那样运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无关

我们都被骗了?专家称大脑被破解前都是假人工智能

“当企业声称利用人工智能来支持下一代产品时,他们在潜意识里指的是大数据、逻辑分析以及自动化的交叉领域。如今所谓的人工智能,通常只是将程序员的个人智力浓缩到源代码之中,”曾在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从事机器人工作的Kaufmann说到。

“我们不应该需要看3亿张照片才能判断某事物是猫、牛还是狗。”智能与大数据无关,而是与小数据有关。你看到一只猫,如果能像孩子一样抓住并提取猫的本质特征,从而以后见到猫就能够识别,这才叫做智能。

AlphaGo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

我们都被骗了?专家称大脑被破解前都是假人工智能

谷歌旗下DeepMind开发的AlphaGo,精通人类所尊崇的、最苛刻的战略游戏—围棋。Kaufmann对此表示,创造AlphaGo奇迹的并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AlphaGo使用的技术能够预测未来10到20个潜在的动作,这并不是成功应战的最高战略布局,”他说,“所以这项测试只是典型的基于规则的战略,而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

Kaufmann认为人工智能将在并未编程的情况下作弊。根据他的说法,机器在游戏规则之外制定策略的能力才能够反映出是否是真正的人工智能。此外,他坚称,“人类行为或人工自动化的能力并不一定说明机器变得更聪明。”以水泵为例。你可以用一个水泵收集水,而不是从河里取水。但这并不是人工智能。它只是手工工作的自动化……人类层面的人工智能应该是能够对新的情况有所预见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