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距离华为心中的理想生活:也许只差一枚AI芯片

 

【TechWeb报道】人生在世,最惬意生活方式便是随心所欲,如何才是理想生活?这里面没有标准答案,如今身处互联网时代,生活每天都瞬息万变,新兴产品也是络绎不绝。单从智能手机说起,硬件配置在经历数次迭代后,如今人们每天的生活,不管是看新闻、听音乐,还是购物、吃饭等等,全都离不开它。可以说,智能手机是21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但这个被誉为最伟大的发明,如今却造就了人们千篇一律生活方式,智能手机原本作为一种沟通工具而存在,如今潜移默化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起支配者角色;假如你现在出门在外,环顾车水马龙大都市,会发现无论是街头、地铁、公交车里的人们,个个几乎都是低头看手机状。

techweb-孙锴(1)303

他们拿手机用来上网、看视频、打游戏,整个过程中眼睛紧盯屏幕、手指不时在屏幕上滑动点击,对周边发生的人或者事大多视而不见,以此方式把碎片化时间填满。也许是手机太具魔力,人们本应该用碎片时间拿手机处理工作或放松身心,现在却让手机把生活碎片化了。

这让不少批判者认为,是不是智能手机发展过于先进,导致人们现在变成了手机的傀儡”?华为却在最新发布的海报中,给出了自己理解的答案。

近日,华为海外官方社交帐号发布了一张海报,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左边是埋头玩手机低头族,他们沉默不语对周遭事情漠不关心,行动一致紧盯手机,画面为灰白色调,生活方式看上去索然无味。

techweb-孙锴(1)582

海报另一边,则是五颜六色的人群,他们有一个有趣且奇怪,相同却不同”的举动,虽然都手握智能手机,但却各自开心使用它身处不同场景做着不同的事,比如打电话、自拍、旅游拍照、听音乐,或者是三五成群朋友侃侃而谈手机中播放的奇闻轶事。

海报下方字符为:LIVE LIFEINYOUR OWN COLOR(活出自己的色彩)。从文字中,可看出华为理想中的智能手机,是以用户为中心,智能手机是以被支配形态存在。

所以针对上文中提到的,批判者认为的手机技术发展过于先进的言论,华为想表达的更多意思是说——目前智能手机技术还未完全成熟。优秀的手机产品应该让用户自主享受到丰富娱乐功能,而不是令用户成为千篇一律低头族

华为相信智能手机是用户身体的延伸,并且能够实现与真正自我的沟通交流。人机互相沟通和交流,这是否代表着该品牌手机未来技术发展方向?

7月底,华为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海报,主题是“AI不止是语音助手!”,这就让人不得不将华为2017下半年发展方向,与人工智能联系到一起。

techweb-孙锴(1)1028

人工智能是今年全球科技圈最火热的关键词,全世界大小互联网公司都在埋头自研AI技术。华为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成立了华为2012实验室,主要研究的方向有新一代通信、云计算、音频视频分析、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该实验室的名字来自于任正非在观看《2012》电影后的畅想,他认为未来信息爆炸会像数字洪水一样,华为要想在未来生存发展就得构造自己的诺亚方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