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微软8月22日发布小冰5代:人工智能语音再升级

【TechWeb报道】当人工智能技术处于萌芽阶段时,微软小冰一直被大家所熟知,随着技术不断升级,现在小冰的功能也越来越完善。近日,微软小冰突然在微信上发送了一张图片,根据图上的信息来看,8月22日,微软要发布第五代小冰。

490659_4e9a3

“微软小冰”是2014年5月29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发布一款人工智能伴侣虚拟机器人,集合了中国近7亿网民多年来积累的、全部公开的文献记录,凭借微软在大数据、自然语义分析、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方面的技术积累,精炼为几千万条真实而有趣的语料库。

490660_2921a

基于庞大的资料库,再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微软小冰能够通过理解对话的语境与语义,实现了超越简单人机问答的自然交互。随着几大版本的交互,微软小冰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伴侣机器人”的角色。

微软小冰在微信上通知用户时,还用了一句5秒语音,这个功能很可能是和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有关。到底下一代小冰会变成什么样?值得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