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人脸识别技术携手雨诺股份 助医药企业迈入新零售风口

【IT168 应用】该吃什么药?哪种药效果最好?哪种最适合自己?这是我们踏入药店时最常思考的几大问题。由于不了解顾客的病史,药店店员也很难在第一时间准确给出用药推荐。而现在,买药的“尴尬”也许能通过脸来化解,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刷脸”,买药将变得更简单更安全。

近日,百度AI开放平台与雨诺股份深度合作,利用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和雨诺CRM系统,通过服务集成商Cella联合为医药零售行业输出智慧药房解决方案,利用人脸识别打通会员信息,将智慧药房变为现实。

目前,先声再康连锁药房已经开始应用,率先开启了智能模式。

告别会员卡,刷脸就“知道”

雨诺股份在全国拥有50 多家合作伙伴,获得6000 多家用户、4 万多家药房的认可,其产品雨诺CRM是为商户提供会员档案、会员标签、会员关怀、营销服务的一站式会员管理系统,它的营业助手端APP服务于2万名店员,600多万会员。但这些药店,都或多或少存在服务人员的知识和能力参差不齐、流动性高的问题,无法为客户持续提供高质量服务。

以往得知顾客信息,店员需要先扫描会员卡,而在智慧药房,顾客从踏入的第一步就开始享受智能服务。会员不再拘泥于携带会员卡才能享受专属服务,通过百度人脸会员识别方案,店员就能为其做出个性化服务。那么,这个过程具体是如何进行的?

百度人脸会员识别方案落地医药界

从上图可以看出,线下药店接入带有百度人脸会员识别方案的雨诺CRM,会员进店后,首先被人脸识别系统识别出会员身份,营业员进而对会员进行主动关怀、推荐合理用药、提醒用药注意事项等贴心服务;此外,还将通过电话加短信的方式,为会员发送品类优惠券,进行健康关怀,极大提升了营业效率和顾客体验。

智慧药房 让药品行业营销更精准

实际上,智慧药房集成了百度人脸会员识别的大规模人脸库搜索能力,以最小的开发成本实现高效集成,不仅借助人脸识别打通会员信息,还能助力医药行业店铺智能化管理。

百度人脸会员识别方案落地医药界

首先,准确、高效识别出进店会员,提升药店的服务水平。通过人脸识别,任何地区药店的营业员,都能够根据“刷脸”显示出的会员信息,更有效、精准的为其提供合理的用药推荐服务,大大提升了药店服务质量与用户体验。

其次,药店的服务质量标准将更统一。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大是医药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之一,智慧药房则突破了跨地区、人员更换的限制,规避了人员更换导致的对会员情况了解不深的问题。

百度人脸会员识别解决方案 满足不同场景需求

百度人脸会员识别解决方案能够结合精准人脸识别的会员管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与顾客体验,可以提供完整的会员人脸注册、人脸自动捕获、会员人脸识别一整套解决方案,实现智能会员管理、到店提醒和会员营销,提升商家服务质量和顾客消费体验。

百度人脸会员识别方案落地医药界

上图显示的是百度人脸会员识别解决方案的流程。开发者接入后,系统将在会员注册环节采集会员的人脸信息,形成会员人脸库,通过在门店布设摄像头并集成会员识别方案,当消费者进入店面,便会实时自动捕获消费者人脸,调用云端人脸识别接口,在会员人脸库中进行实时查找,准确识别出会员身份,并实时反馈给商家的业务管理系统,实现业务联动。

百度人脸会员识别方案落地医药界

据悉,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国际领先,识别准确率超过99%。目前,百度人脸会员识别解决方案可以应用在会员权益识别、精准营销推送、会员个性化服务、商品互动营销等多个场景,可以针对开发者的不同需求,提供合适的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