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美元 准备好迎接人工智能的浪潮

【网易智能讯 8月17日消息】人工智能变革的浪潮已逐渐逼近,我们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人工智能可能成为新的能源(像电能一样)——无处不在,关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医疗、教育、零售和银行等许多行业已经开始在关键业务上使用人工智能,同时也有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商业模式。

AI市值将达3万亿美元 这里有你需要关心的三个问题!

随着全球人工智能市场的年化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6%,到2025年,其估值将从2015年的1260亿美元升至2025年的30000亿美元,新时代的颠覆不仅重新定义了传统企业的运营模式,而且还在逐渐演变为一个新的“生产要素”。

然而,一旦人工智能演变成强人工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它可以执行人类所能做的任何智力任务——那时会发生什么?随着两大科技巨头——埃隆·马斯克和马克·扎克伯格之间的博弈正在升级,人们对于强人工智能的恐惧日益加剧。与之类似,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即在未来几年内,人工智能的发展将足以引起广泛关注。而随着聊天机器人开发了自己的(人类无法理解)语言来进行交流,Facebook最终被迫关闭了这个人工智能项目。

除此之外,老百姓想知道他们需不需要担心人工智能抢走他们的工作?这需要更广泛的思考,包括行业协议的演变,同时确保公众已经为这些未来的进步做好了准备。

谁动了我的奶酪?

AI市值将达3万亿美元 这里有你需要关心的三个问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受到了批评,因为它有可能通过自动化取代人类的工作。然而,当我们看到人工智能从研发阶段向各种现实商业原型的转变时,大多数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目标似乎都是通过混合商业模式来增强人类的能力。

根据麦肯锡的数据,截止到2065年,人工智能将使全球劳动生产率每年提高0.8%-1.4%。我认为政策制定者和企业都必须意识到人工智能的潜力,即增强劳动力的能力,并投资于创建培训项目/研讨会,以帮助劳动力适应这种新模式。

例如,英国在线超市Ocado将机器人技术嵌入到仓库管理的核心。机器人会把成千上万个装满产品的箱子交给人类包装工,以便及时将购物袋填满,然后再把购物袋送到送货员那里,这些货车的司机使用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根据交通状况和天气选择最佳路线。

科技创造的就业机会将超过其消除的机会

AI市值将达3万亿美元 这里有你需要关心的三个问题!

我们必须从过去500年工业和技术革命的历史中吸取教训。一个行业中消除的工作岗位将会被更新的工作岗位所取代,而这些工作通常需要新的技能。因此,日本、韩国和德国等拥有高度自动化水平的国家,在过去的4至5年里,本应该出现大规模的失业人口,但事实并非如此。

不过,在不久的将来,每一项例行的操作任务肯定会被数字化,而人工智能也可能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后台。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许多中等技能的工作也可能会被淘汰。然而,人工智能不太可能取代人与人互动的工作。因此,诸如创业、战略思考、社会领导力、人际销售技巧、哲学和同理心等基本的人类思维技能将会出现更大的需求。

此外,在达到奇点之前,人工智能将无法独自为技术人员和计算机专家提供新的高技能工作。

准备好迎接人工智能的浪潮

AI市值将达3万亿美元 这里有你需要关心的三个问题!

在全球范围内,决策者和企业将需要对教育体系进行重大改革,以弥补技术上的差距。

在印度,这预示着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让决策者做出更明智的决定,解决一些最严峻的社会经济挑战,缓解优秀医生、教师等方面的严重短缺问题。

我们需要立即规划建设州立大学和全国性大学,并推出基于DICE(设计、创新、创意和领导创业)的大规模在线课程(MOOC)。课程的重点应该放在培养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基础技能,再加上对创造力、批判性和战略思维的新重视。我们同样需要建立适应性和个性化的学习系统,以帮助不同层次的学生在课堂上协同工作,以及在课堂上使用人工智能。

国家技能培训公司需要发展成为“国家未来技能培训公司”,就像我们每个公民都要用长远眼光看待现实一样!

(选自:hindustantimes 作者:Rana Kapoor  编译:网易见外智能编译平台 审校:姜启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