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马斯克等AI专家签公开信:联合国要禁杀人机器人

(原标题:Musk, experts want U.N. to ban killer robots)

马斯克等AI专家签公开信:联合国要禁杀人机器人

网易科技讯 8月21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包括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技术专家团队日前发出警告,联合国必须关注自动武器带来的潜在威胁,并禁止开发“杀人机器人”。

在写给联合国的公开信中,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公司的116位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们希望禁止“杀手机器人”武器。他们写道:“这些机器人可能成为恐怖武器,独裁者和恐怖分子可能对无辜人群使用,并以其他不可取的方式被利用。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一旦潘多拉之盒被打开,就很难再关闭。”

这封信是由“未来生命研究所”发布的,该组织致力于确保“未来最强大的技术对人类有益”。这些在公开信上签名的专家称赞联合国创建名为政府专家组(GGE)的机构,以重点关注致命的自主武器系统。他们的第一次会议原定于星期一举行,现在已经推迟到11月份。

在公开信上签名的机器人研发领袖、Clearpath Robot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赖安·加里埃皮(Ryan Gariepy)称:“许多杰出的企业和个人都在这封信上签名,强调我们的警告并非是假设情境,而是非常真实、非常紧迫的问题,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马斯克始终对人类使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感到担忧,担心这种技术会被不恰当使用。最近,马斯克发文称,人工智能带来的安全担忧比朝鲜核武威胁更大。马斯克敦促政府制定规章,以避免任何威胁。他说:“没有人喜欢受到监管,但一切对公众有危险的东西(包括汽车、飞机、食品、药品等)都受到监管,人工智能也应该如此。”(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