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UNIT SDK上线 灵活便捷易用且支持语音

【IT168 应用】8月21日,百度宣布UNIT(理解与交互技术平台)SDK正式上线。据了解,本次上线的UNIT SDK同步支持iOS和Android两个系统,同时提供语音识别、对话界面等能力,在灵活满足开发者多样化的产品接入需求外,还提供了丰富的场景Demo,便于开发者快速体验UNIT的对话效果。

082401

随着AI技术和理念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都希望采用自然语言对话式的人机交互方式。然而研发搭载自然语言理解与交互能力的对话系统,从技术到数据的要求都存在相当高的门槛,对于大多数开发者而言,自己开发一整套系统,并非是一个经济、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为解决这一痛点,给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便于开发者多渠道更便捷地对接,百度推出UNIT(理解与交互技术平台),将积累多年的自然语言理解与交互技术对外开放,一方面为开发者提供领先的语言理解与交互技术,另一方面从百度大数据中自动汲取最有价值的数据供开发者使用,同时提供多种定制化选项,降低对话系统的研发门槛,节省开发时间。

UNIT平台自上线以来,迅速收获了开发者的关注与好评,据悉,此次推出的UNIT SDK在原基础上,增添了更多新技术功能,除了对现有API完美封装外,还提供了语音识别功能,克服了旧版本调用完语音接口后还需调用UNIT接口的多次调用困扰。在新接口支持下,用户只需调用1次,即可实现从语音到文本再到语义理解的转换,大幅提高了易用性。

此外,UNIT SDK同步提供对话界面,开发者可直接基于UI构建自己的产品,节省了开发成本。不仅如此,本SDK还特别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场景Demo,便于快速体验UNIT的对话效果,如扫地机器人、车载导航等场景。百度UNIT负责人表示,后续将陆续推出服务器端SDK,满足开发者更灵活的产品接入。

082402

UNIT SDK提供的与扫地机器人对话的Demo

百度UNIT搭载业界领先的需求理解、对话控制及底层的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挖掘等核心技术,能满足开发者的不同需求。目前,百度UNIT平台已经在客服、机器人、车载三大场景实现落地,广泛用于地图语音导航、智能机器人、智能客服等各种产品。百度希望通过UNIT让复杂的自然语言交互变得更简单,将其领先的技术能力输出给广大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使得更多的应用和产品中可以增加自然语言理解和交互的功能,促进自然语言对话式交互生态的繁荣。

据悉,UNIT SDK已经在百度AI开放平台(ai.baidu.com)向开发者开放,开发者可以登录百度AI开放平台,在“SDK下载”中的“理解与交互技术UNIT”模块下载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