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麒麟970并非支持人工智能:华为AI芯片采用新架构

【TechWeb报道】不少人认为,华为下半年发布的旗舰手机Mate 10必然搭载麒麟970,这款芯片也是华为首款基于AI技术的处理器,不过官方似乎并没有做此打算,真正的AI芯片可能并非是麒麟970。

timg (3)

结合外媒DigiTimes,androidauthority两家报道的消息:华为目前的确正在加紧推出一款结合CPU、GPU、和AI功能的应用处理器,但并不是麒麟970,因为如果麒麟970还未完成,Mate 10发布时间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AI芯片极有可能并非麒麟970。

timg (1)

据悉,华为全新AI芯片有望采用Cortex-A75架构,麒麟970则可能依然使用Cortex-A73,集合了人工智能的AI芯片在功能与性能方面与传统麒麟处理器不同,官方暗示,将在9月2日公布HUAWEIMobileAI芯片更多消息。

华为余承东曾表示,新的芯片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亮相,华为未来将与宝马,奔驰,奥迪和保时捷等品牌合作,让自家手机也能应用于汽车领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