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DuerOS下一目标:做全球最广泛的对话式AI平台

刚过去的50多天对百度人工智能十分重要。7月,百度在举办的第一届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开放对话式AI平台DuerOS,同时宣布收购一家人工智能公司KITT.AI。对此,外媒对百度DuerOS负责人景鲲进行了深度的采访。采访中,景鲲表示未来百度希望DuerOS能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对话式AI平台之一,让所有人都可以通过各种软硬件和服务来使用。

站稳中国市场DuerOS已成标杆

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DuerOS平台已经快速发展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标杆式产品。通过听清、听懂和满足来实现消费者的需求,DuerOS建立起了人工智能时代的产品生态圈。

目前,百度语音技术取得了系列重大突破,其研发了包括麦克风阵列、回声消除、远场识别等在内的多项技术,而其识别准确率已达到97%。同时,百度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多轮对话、搜索等技术方面也具有深厚的实践经验,仅数据层面,百度拥有亿级用户请求、十亿级的知识图谱实体、语音调用和音频数据、千亿的图片和网页等数据,这让DuerOS成为国内最“聪明”的人工智能产品。

随着技术的发展,百度还在持续赋予DuerOS新的功能。7月初百度宣布开放14项新的人工智能服务,目前,百度DuerOS已经具备10大类目、100+功能。作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集大成者,未来百度DuerOS将更大范围和力度地赋能合作伙伴,满足用户所需。

收购KITT.AI 为DuerOS应用能力加码

百度此次完成收购KITT.AI公司后,将把KITT.AI的语音能力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融入到百度平台中,全面向百度的合作伙伴赋能开放。KITT.AI此前专注英语用户的语音唤醒和自然语音交互技术,曾获得亚马逊Alexa和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投资。KITT.AI的产品目前支持Alexa, Facebook Messenger, Kik, Skype, Slack, Telegram和Twilio等平台,企业级客户已超过2000个。

交易完成后,KITT.AI将把DuerOS部分置入拖放开发工具ChatFlow,使部分DuerOS的功能可以为英语用户提供服务,此外,中国开发者也可使用ChatFlow的应用开发服务。事实上,DuerOS此前只能提供中文对话服务,通过KITT.AI,DuerOS将切入到支持英语对话的智能助理服务市场,将百度此前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给汉语和英语两大全球主流语言的使用者。和谷歌、微软、亚马逊一样,百度希望与KITT.AI的合作将加快全球开发者应用DuerOS产品的速度,这样有利于全球范围内的硬件开发者能更好地将DuerOS运用于麦克风、音响等智能设备。

此次收购并不是百度在AI领域作出的首次收购,今年2月百度还收购了人工智能助手渡鸦科技。景鲲表示,为了继续在世界范围内投资有前景的创业公司,百度将成立DuerOS基金,但具体金额目前还暂未透露。

借力开放平台 DuerOS要做“全球最广泛”

采访中景鲲表示,KITT.AI收购完成后,DuerOS将更好地服务海外企业客户,让全球的硬件生产商都可以利用DuerOS为自己的产品增加语音助手功能,从而推动DuerOS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对话式AI平台之一。资料显示,DuerOS在国内已经运用于智能手机、电视、冰箱、洗衣机等100余个设备。

百度AI对话战略的阶段性目标,是让DuerOS取代国际产品中的Cortana或者Alexa等语音助手,这些国际化的产品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生产的。被称为世界上第一款内置亚马逊Alexa的智能手机HTC U11现今已经接入了百度的DuerOS。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知名音响品牌哈曼卡顿音响也是百度的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在数字助手、自动驾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而DuerOS也会运用于哈曼的车云连接平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