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2045年AI创造的数字人类将称霸好莱坞

【环球智能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有专家预计,人工智能(AI)将会在2045年左右统治整个好莱坞。计算机不仅能编辑、剪辑影片,它们甚至还能创造出真实的角色,而由此发展的人工智能不仅具有省时省钱的优势,它们还能在几秒钟之内创造出动画。

资料图

从日常所需的食物到复杂难控的游戏,人工智能已在众多原本由人类主宰的领域“一显身手”。而现在,专家预计人工智能还在不久的将来占领银幕。电影行业人工智能的研究人员预测,到2045年,人工智能将会取代人类在好莱坞的主宰地位,它们能够编辑、剪辑影片,甚至还能创造出电影中的真人角色。

AI软件Massive领域的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Stephen Regelous,在接受美国《好莱坞报道》的采访时表示,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制作电影不仅省时,还在无形中为电影预算“省下了数千万美元”。

《好莱坞报道》还提到,基于大量数据,人工智能还能更加精准的创造出虚拟的人类影像。比如,2014年拍摄《速度与激情7》的制片人就通过人工智能创造出了一个保罗?沃克的虚拟数字化影像,而从理论上来说,像这样让人工智能处理人物的细节会使拍摄结果会更加精确。

人工智能的研究人员已开始从视觉上向我们展示AI到底能多精准的把握人类本质,比如,“数字角色联盟”(Digital Human League)近来展示了以生产者Mike Seymour为原型的 “数字化麦克”(Digital Mike)。数字化麦克在其宣传片里表示,这个想法是为了“创造出虚拟的人类角色,但又不仅仅局限于只是制造出一个虚拟的人,而是要创造出在屏幕、在虚拟现实中能以每秒90帧实时绘制被操控的角色。”

专家还表示,对于人类来说非常耗时的动画制作,对AI来说可以在几秒钟内就完成,同时还能提高创造的角色的真实性。Chaos Group Labs的导演兼数字角色联盟的成员Chris Nichols提到:“数字化角色在电影中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但是如果角色的数据提供的不够充分,创造出来的形象就会显得不太自然。我们现在正在使用AI技术来填补这项空白,而AI本身就是让数据不断地调整自己。总之就是,你提供的数据越多,它创造的系统运行的就越好。”

专家近来多次提醒,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在各行各业上超过人类。牛津大学的人类未来研究所,耶鲁大学以及AI Impacts的一项研究表明,50年之内,人工智能将在翻译、驾驶以及写高中毕业论文等各方面全面超越人类,而且他们在好莱坞的主宰地位也在同步上升。文章的结尾引用了 Regelous 的话:“到2045年,我们或许就彻底下岗了。”(实习编译:王悦 审稿:李宗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