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无人机新用途:澳大利亚用它来结合人工智能辨别鲨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消息,澳大利亚有迷人的阳光和海滩,但同时也隐藏着鲨鱼等危险的海洋生物。正因如此,该国才利用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来区分鲨鱼和海豚,并及时向游泳的人发出警告。

这种技术名为SharkSpotter,它识别鲨鱼的速度和精度都高于人眼。这项技术可以对海面上飞行的无人机拍摄的视频进行实时过滤,从中区分海豚和鲨鱼以及其他海洋动物。发现鲨鱼后,他们还可以借助无人机上安装的扩音器向游泳者发出警告。

据统计,澳大利亚2016年共发生26起鲨鱼袭击事件,其中有两起致人死亡。虽然实际数字并不算太高,但人们的内心因此受到的影响却挥之不去。

这项技术有望从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这种无人机是由The Little Ripper Group与悉尼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合作开发的,历时一年多时间。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迈克尔·布卢门斯泰因(Michael Blumenstein)表示,这项技术可以加强海滩安全性,从而对公众产生积极影响。

“这套自动化系统可以识别鲨鱼和其他海洋生物及物体,它采用了先进的深度神经网络和图像处理技术。”他说,“该系统可以通过处理动态视频和静态图像来有效区分和识别鲨鱼。”

这种无人机将于今年9月开始在新南威尔士和昆士兰的海滩巡逻。(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