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脑中风患者们的福音:未来可利用AI来治疗

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快,尤其是在医疗行业中。最近,由明治大学理工学部小野弓绘副教授和大阪穗翔会村田医院共同研发的,关于康复脑中风的研究项目于日前取得重大突破,为脑中风患者们带来了福音。

治疗脑中风患者们的福音 利用AI来实现

该项研究以出现手抖症状的脑中风患者为康复研究对象。首先对患者进行脑波测量,通过机器人的辅助,达到逐步恢复运动机能的目标。这项关于康复脑中风的最尖端技术,于15年夏天得到实验验证。

治疗脑中风患者们的福音 利用AI来实现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当患有运动障碍症的人们躺在床上,却能控制一台替身机器人去照顾自己所有的生活,甚至通过远程控制机器人再次融入正常的家庭生活中,是多么牛的一件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