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优信利用人工智能系统优化定价策略

相信每一个现代人都有一个购车梦,各类汽车的档次和价位之间差别很大,男人都爱面子,便宜的车开出去总有那么一点不再在,但是买高档一点的实在是买不起,所以很多用户就会考虑买一辆便宜的二手车,但是,中国二手车流通环节中存在着诸多难题。

优信利用人工智能系统 来回归定价策略

其中,最为基础的车辆残值一直未能形成系统性评估体系,以往二手车残值鉴定,往往依靠评测师个人经验,不仅效率低下且信息不全,车况不明、车价不实严重阻碍整个二手车行业发展。

优信利用人工智能系统 来回归定价策略

对于,创建与2011年的优信集团将研发一项引入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定价系统。当然,这项系统其独有的“基于神经网络、集成学习和强化学习相结合的回归定价策略”技术成为行业内标杆,也为优信率先突破100万交易量、累计上架车源超500万台。

并且,截至今年7月左右,优信人工智能定价系统覆盖了市场上最多的汽车品牌,包含20000多个车型、2000多个车系,每天为车辆定价20万次。这其中既有奔驰、本田、丰田、大众、别克、雪弗兰、哈弗、吉利、比亚迪等常见国内外热门汽车品牌,也包括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现代雅科仕、双龙蒂维拉等小众车型、车系。

优信人工智能定价系统在海量真实车辆交易历史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相关技术,获得二手车车型/车系/品牌残值率数据,同时考虑市场要素变化的各种影响与专业评估结果,构建数据分析模型和AI算法模型,构成一个复杂的定价系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