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颠覆硬件为王论:华为如何开启智能手机AI时代?

 

【TechWeb报道】不知从何时起, 一年十二个月中的“金九银十”成为全球众多知名手机厂商公认的“华山论剑月”。每逢这个时间节点,各大品牌都使出看家本领推出新产品;无论是突然之间的脑洞大开还是曾经留下的技术积淀,众多厂商都能玩出各种花样;2017年以“柔性屏、全面屏”等全新硬核技术,成为用户购买手机时热议关键词。

不过相比于前几年的“万人空巷”,今年智能手机消费力度略显不足。因为目前为止上市的手机无论是产品外观还是交互方式,从严格意义上说并没有实际改变。

【TECHWEB孙锴约稿】颠覆硬件为王论:华为如何开启智能手机AI时代?243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11点,三星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了Galaxy Note 8,该款手机是三星在2017下半年主打的旗舰机皇。抢先在九月前发布,可以看出三星对自家产品抱有相当自信,从上周发布到现在全球各地逐一上市,整个过程进行得有条不紊;在不少人眼中,Note 8依然高端大气上档次,因为三星毫无保留赋予其众多硬件“黑科技”,但是提前网络曝光,加上手机仍以主打“搭载全面屏、配备SPen”作为营销卖点,这让Note 8缺少了一丝新鲜感和神秘感。

创新往往伴随着神秘,一款产品如果具备神秘感,就能轻松激发用户好奇心,同样也是驱使消费的原动力。就好比如今风口之上的人工智能,全球一部分手机厂商为了寻求交互方式和用户体验上的创新,对AI展开了不同程度上的研发;与此同时也成功吊足了大多数用户胃口,都想对AI一窥究竟。

【TECHWEB孙锴约稿】颠覆硬件为王论:华为如何开启智能手机AI时代?601

说起在这两月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强音”,当属近年来跟苹果、三星位于同一梯队的国产品牌华为,前几日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将于9月2日在德国柏林的IFA 2017大展上举办新品发布会,一起见证HUAWEIMobileAI的到来。

官方称“探索未知,其乐无穷!HUAWEIMobileAI,前所未有的速度带你体验未来”。由此可见人工智能这个看似虚拟的存在,华为终于要将其用在自家移动终端之上。在全球范围内,AI处理器华为是第一家。

此前被媒体各种议论的麒麟970芯片,近两月却鲜有“被点名”,兴许华为将它与AI技术结合后,早已有一个全新的命名在等待它。最有可能搭载这款未知命名AI芯片的,是三星Note 8发布后华为连续晒出三张海报宣传预热,自家10月16日发布的下半年旗舰——华为Mate 10。

【TECHWEB孙锴约稿】颠覆硬件为王论:华为如何开启智能手机AI时代?951

【TECHWEB孙锴约稿】颠覆硬件为王论:华为如何开启智能手机AI时代?950

【TECHWEB孙锴约稿】颠覆硬件为王论:华为如何开启智能手机AI时代?948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9月2日发布的HUAWEIMobileAI芯片,更像是华为提前打响自家手机2017下半年与人工智能“亲密接触”第一枪,当三星还在拿全面屏,或者Galaxy Note系列专属的S Pen当做Note 8核心卖点,华为对人工智能正进行实际意义上的“落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