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可模仿人类手臂:英国科学家成功研发机器人Versius

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不断被开发。未来AI应用在医疗行业将逐渐普及。从百度医疗大脑到阿里ET医疗大脑,AI与医疗的结合日益紧密,未来趋于融合发展。

英国开发机器人Versius 可模仿人类手臂

最近,英国科学家研究一台可模仿人类手臂的机器人“Versius”该机器人的制造商剑桥医疗机器人公司称,外科医生操作控制器,利用手术室的3D屏幕操纵机器人完成手术。

此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弗罗斯特说:“在手术室里拥有机器人并不是一个新想法。但目前的问题是,它们昂贵得惊人,不仅购买要花费250万美元(1667.8万人民币),使用时每个程序都要额外花费3800美元(25345人民币),而且它们体积非常大。”

剑桥医疗机器人公司表示,它已经与一些国家卫生服务机构拥有的私人医院合作,来引进这些机器人。目前全球外科手术机器人市场每年创造的价值约为40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20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