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或能让工人们提前退休 享受生活

据ZDNet报道,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所产生的回报应该被用来降低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龄限制,允许我们提前退休,并享受其他福利。

AI与机器人革命带来新改变 工人或可提前退休

英国工会大会(TUC)提交报告显示,虽然之前的技术变革浪潮并没有导致整体失业现象,但提高生产率的大部分好处都流向了企业主,而工人们却没有得到更高薪酬和更好的工作条件。为此,该机构希望能以不同的方式,应对AI和机器人革命带来的生产力提高的好处。

英国工会大会指出,1950年时,几乎1/3的工人都在从事制造业工作,只有1/12的工人从事专业技术服务工作。到2016年,这种情况出现了逆转,但在制造业中失去的工作岗位并没有被该领域中类似或更高质量的工作所取代,前工业区的工资水平仍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0%。

在未来几十年里,随着机器人技术和AI帮助提高生产力,英国工会大会表示,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帮助工人应对生活被颠覆的困境,并为工人争取最大的受益机会。该机构表示,提高生产率增加的收入可以用来降低工人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龄限制,并呼吁他们进行“中期职业生涯评估”,并投资于新的职场培训。报告指出:“以前的技术革命并没有导致就业人数减少,而他们的总体工作时间却减少了。技术变革的一个潜在好处应该是改善工人的生活质量。”

英国工会大会秘书长弗朗西斯·奥格雷迪(Frances O'Grady)称:“机器人和AI可以让我们以更少的时间生产更多的产品,从而促进国家繁荣。但我们需要一场辩论,讨论谁应该从这些财富中受益,以及工人如何得到公平的份额。机器人不仅仅是终结者,今天有些工作将不复存在,但新的岗位将会被创造出来。我们必须确保明天的工作不会比今天的更差。新的技术革命必须提供令人满意的工作,配有良好的薪酬和工作条件。如果它们导致工作被淘汰,就必须提供资金来培训人们拥有从事新工作的能力。”

目前尚不清楚AI和机器人技术对就业产生的影响,有些估计表明,多达1/3的工作岗位可以自动化,当然也有可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报告中认为:“我们所知道的是,大量的现有工作可能会被数字化,而政策制定者必须制定计划消除这样的后果。”对有些工人来说,AI可能会提高他们的生产率,从而推高工资。一项估计显示,在自动化的帮助下,GDP有望增长10%。然而,较低技能水平的工人可能会发现他们的工作发生变化或消失,甚至更糟糕的竞争可能导致工资进一步下降。

报告中称:“上一波技术变革浪潮(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伴随着许多工人的工作和生活被彻底颠覆,那些曾经是许多地方经济支柱的产业都消失了,没人考虑如何支持那些曾经在这些行业工作过的人。”然而,这份报告并没有说明AI和机器人技术是否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因此我们需要某种通用的基本解决方案来应对大规模的失业问题。

报告指出:“全民基本收入的支持者表示,应该通过对机器人征税来实现这个目标,这也是确保那些拥有资本的人不会在经济增长中获得越来越多经济回报的最有效方式。我们怀疑这是目前的正确做法。正如我们在上面所说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技术投资,而不是更少投资。”(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