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未来教育机器人为先:市场空间高达3000亿

随着人工智能概念的火热,智能教育也渐成风潮。有研究预计,到2025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空间将达到3000亿,并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在教育机器人崛起、家长对STEAM教育认可,市场更获得了政府的政策支持、正确的引导,同时还有着资本的关注。

在未来教育机器人将占领市场高达3000亿

此外,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在未来教育机器人将占领市场高达3000亿

其次,雷虎机器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RoboHero针对9到14岁学生,可以了解机器人的传感器,学习简单的电路原理和电子器件,并绘制电路图;学习Scratch语言,介绍电动机和伺服器的基本原理,了解更多的机器人构成;完成更多模态的机器人设计,通过语言编程控制并完成更多的动作设计。

然而,在针对12到18岁学生,可以初步学习计算机语言如C语言等,了解机器人控制的算法优化设计;学习Arduino的硬件开发环境,学习使用各类传感器;搭建自己的机器人,完成一个特定的复杂任务。

雷虎机器人相关负责人称,机器人技术的教学可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科学素养是指的是使用、管理、评价和理解技术的能力。科学素养首先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基本技能,同时对于技术与设计原则要有明确的思想认识;在情感上要乐意学习技术、掌握技术、从事技术活动;科学素养还表现在学生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创造才能;科学素养还表现在学生能在学习、掌握技术的同时,感悟到技术的文化内涵等人文因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