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科技界ABC冲击波 百度云缘何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麦肯锡发布的《机器的崛起:中国高管眼中的人工智能》研究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计算能力的大幅提升和数据量的急剧增长将人工智能推向了爆发临界点。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组成的ABC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百度云率先提出的ABC三位一体不仅仅是一个战略概念,而且正在加速推动ABC的落地应用,在AI时代赋予各行各业变革的力量。事实上,ABC战火炙热,已经成为科技巨头们新的“必争之地”。百度云也持续展开一系列的“变革大战”,稳固ABC领跑地位。

百度云率先提出ABC战略

2016年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首次将百度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总结为“ABC”,同时三者不再是相加而是融合的概念。他指出由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组成的ABC将成为一个时代的主题,以云计算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ABC将深度结合并改造传统行业。

在 ABC 战略中的 A(人工智能)领域,百度拥有前沿技术研究、深厚的模型、算法积累,是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在 B(大数据)方面,百度在数据积累、分析、挖掘方面的能力卓著,并将大数据与深度学习完美结合,不仅提供数据管道,更可以实现数据洞察和理解。在 C(云计算)领域,百度云计算能力背后不仅有数十万台服务器以及国内最大的GPU/FPGA集群,还拥有最大的Hadoop/Spark集群和运营效率最高的数据中心,在行业一直居于领先地位。

作为百度整体人工智能战略行业输出的承担者,以及百度能力、百度资源、行业解决方案的对外一站式服务输出窗口,百度云致力于打造ABC三位融合的智能云。在ABC三位一体战略下,百度云将经过AI实践的云服务产品化,同时深度融合大数据和云计算的领先优势,赋能企业和开发者,真正推动社会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发展。

科技巨头集体“抢食”ABC

近一年来,百度云ABC取得显著进步,充分打开了ABC与多类型行业融合运作的空间。如今,ABC不仅日益成为科技巨头争相布局的焦点,也已被行业公认为推动时代变革的新趋势。

今年6月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中国日”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企业界和创意界要迎接中国数字经济浪潮,要握住三大决胜“秘钥”、三大切入点即ABC。无独有偶,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在世界智能大会上也说到,“一个新的时代来了,它所呈现的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组成ABC。”

对于当前火热的ABC,国际科技巨头们并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早已集体“抢食”ABC了。

亚马逊CTOWerner Vogels强调AWS的AI服务与其它AWS服务的深度集成关系,例如Spectrum强大的数据查询能力结合AWS AI服务会产生很好的效果。今年Build2017大会上,Azure用“云+AI”重新定义自己,强调为注入AI的智能云和智能边缘构建平台、产品和服务。在谷歌云的战略中,云是人类最大的计算平台,蕴藏着大量可以转化成信息的数据,能够帮助客户做出商业决策。

如果说过去云计算领域的角逐偏重于捧概念和价格战,那么现在巨头逐渐赋予了云更多价值,人工智能或许是云厂商实现价值升级的重要发力点,而ABC也必将成为云市场格局重写的开端。

百度云ABC已成行业变革升级的新引擎

作为ABC先行者,百度云针对垂直行业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试图具象地给出每一个行业通过百度云产品玩转 ABC 的方法。除了大多云服务商都可以提供的基础云服务以外,百度云还有四个“天字号”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天智”、智能大数据平台“天算”、智能多媒体平台“天像”、智能物联网平台“天工”。

目前,在ABC三位一体的战略指引下,百度云通过四大智能平台已经深入物流、金融、交通、能源、营销、传媒等诸多领域,推动着社会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

在今年7月山西省政府与百度达成的战略合作中,百度云ABC将助力山西省在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城市大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煤炭和煤化工大数据探索、煤矿安全监管等领域开展探索和实践,加速百度人工智能战略的发展落地。

百度云为新华社客户端提供了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性拓展,提升新华社客户端用户的使用体验;与泰康保险合作将人脸注册、人脸识别、活体检测、OCR识别等功能用于线上的投保、回执、回访、保全等,为泰康保险节省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百度云还与中国天气网合作,共同打造气象行业服务,降低相关企业的智慧气象门槛。

据悉,9月15日,今年的百度云智峰会即将召开。届时百度云将重磅发布ABC产品,深度展示ABC应用案例,看百度云ABC如何再次驱动变革和引领未来,关注2017百度云智峰会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