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机器人将担当乐队指挥的角色

据外媒报道,本周二当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与卢卡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时,他不一定会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因为他的指挥将由瑞典科技公司ABB制造的双臂机器人YuMi担任。该机器人将在波切利和乐团演绎《女人善变》这首曲目时担任指挥。这首曲目选自威尔弟的歌剧《弄臣》。

abb-yumi-2.jpg

此次表演是第一届国际机器人艺术节的一部分。YuMi机器人还将在 Maria Luigia Borsi 演唱《《O mio babbino caro》(《啊!我亲爱的爸爸》)时担任指挥。此次演出将在意大利比萨市Teatro Verdi歌剧院进行。

为了训练机器人,指挥家Andrea Colombini利用一种称为“示范编程”的过程。这涉及到握着机器人的手臂,并通过任务实际引导他们。YuMi机器人可以记住这些动作,随后可以重复一遍。

ABB公司的RobotStudio软件也被设计用于微调动作,并确保它们与音乐保持同步。换句话说,如先前人类指挥所指示的,机器人可以在适当的时间内以适当的方式在过程中移动其手臂。

Colombini表示:“就技术而言,YuMi已经很不错,但是最终无法具有人类敏感性的天赋。机器人使用它的手臂,但灵魂和精神总是来自人类。我认为机器人可以作为一个助手,也许在没有指挥下执行第一次排练。“

标签: 机器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