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这套AI仅凭观看像素画面也能重建出《超级马里奥兄弟》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题为《从视频中学习游戏引擎(Game Engine Learning from Video)》的文章。文章提到了一套仅凭观看游戏重建诸如《超级马里奥兄弟》等游戏的游戏引擎。这套系统无需访问代码,而只是简单地看着游戏像素画面即可学会游戏的运行方式。

super-mario-bros.0.0.gif

这在AI视频游戏领域属首创,不过它还是有它需要注意的地方和限制。

据了解,这套系统并不需要从头开始学习游戏,它只需要两个重要的信息即可打造游戏:首先是包含了游戏中所有子图形的视觉字典;然后是基本概念,比如像物体的位置以及它们移动的速度等。游戏了这些工具,AI就能将游戏、标签一帧一帧地分解出来然后找出展示操作的规则。

mega_man_ai.gif

左为《洛克人》原版游戏,右为AI系统学习后重建的游戏

随着时间的积累,系统会开始建立起一些规则并将它们记录成逻辑语句,这些规则可以导出并转换成能用于重建游戏本身的编程语言。

目前,该套系统还只能在2D平台上工作,因为它还需要人类帮它决定特定游戏中发生的内容。想要支持3D不仅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而且需要使用更加先进的机器视觉工具。

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认为,这样的技术将不仅仅只局限于视频游戏,未来它还将能够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