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Facebook使用AI人工智能来实现文字转语音系统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语音也是AI技术的一部分,说到语音合成,它是通过机械的、电子的方法产生人造语音的技术。TTS技术(又称文语转换技术)隶属于语音合成,它是将计算机自己产生的、或外部输入的文字信息转变为可以听得懂的、流利的汉语口语输出的技术。

Facebook使用AI来实现文字转语音系统

据媒体报道,Facebook研究员开源了其在今年七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的语音合成方法。在论文中,他们提出了一种新的文字转语音的神经网络方法,可以将从开放场景下采样到的声音中提取的文字转化为语音。

Facebook使用AI来实现文字转语音系统

说到神经网络,该技术基于新的移位缓冲内存储器区,评估使用者注意力,计算输出音频,以及自身的更新,可用于在开放场景下采样到的声音转化成文字,再转化成语音。该技术的网络架构比现存的同类架构要简单。

此外,通过使用与上下文无关的查找表对输入语句进行编码,该表的每个条目包含一个字符或音素。同样,能通过一个短向量来表示说话者,这个短向量也适用于新说话者。而且在生成音频之前,优先准备好缓冲区可以使生成的语音具有可变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