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孙正义:AI奇点将到来 智能机器人将会和人一样多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9月21日报道,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近日表示,人工智能(AI)奇点将到来,有朝一日智能机器人的数量将和人一样多。

孙正义周一晚间在"唤醒良知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举办的活动上发表演讲。他主要表达了两个观点:首先,当AI奇点到来时,机器将取代大量工作岗位。奇点指的是机器在智能方面超过人类的那个点;其次,地球上智能机器人的数量将达到人类的同等水平。

孙正义

“现在,我们有白领和蓝领之分。未来,一种新的工作细分领域将会出现:金属领(metal collar)。它不但会取代多数蓝领的工作,还会取代许多白领工作。因此,当它们变得如此智能和强大时,人类工作又该如何定义呢?如果它们取代了我们的多数工作,我们该怎么做?我们生活的价值是什么?这值得我们深思,”孙正义称。

孙正义在谈到AI时称,他预计从现在开始的30年内,地球上智能机器人的数量将达到100亿。届时,地球上的人口总量也将在100亿左右。因此,到时候地球上将有100亿人和100亿智能机器人。“这是在这个地球上,我们首次与100亿机器人一起生活,”他表示。

“人类创造的每一个行业都将被重新定义,包括医药行业、汽车行业、信息行业,因为我们在过去创造的工具都比不上人脑。但是现在,这些工具比人类本身还要聪明,不管是哪个行业都要被重新定义。”

孙正义现在正利用其93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科技投资工具在全球展开广泛投资。但是,许多业内人士一直想问:孙正义想干什么?

孙正义在演讲中表示,一切投资都要回归到AI和机器人上。“我进行这些投资的信念和愿景是什么?我只有一个信念——奇点,”他说。

孙正义并不是唯一一位对奇点着迷的科技大亨。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警告称,AI是人类生存的最大威胁,他甚至认为AI比朝鲜还要危险。

孙正义的另一个兴趣点在于打车行业。目前为止,软银已经在打车行业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打车行业也是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前沿领域。知情人士称,软银接近达成投资Uber的协议,后者一直在努力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