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微软发布企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快速简单低成本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间消息,微软公司今日在“Ignite 2017”IT大会上发布了“Dynamics 365 AI”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企业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日常的商业需求中,希望与谷歌和IBM等厂商一较高下。

“Dynamics 365 AI”解决方案主要致力于解决高价值、复杂的的企业问题,针对当前的程序、系统和数据进行了定制。该解决方案包括一个负责客户关怀的智能虚拟代理、一个面向客户服务人员的智能助手,以及几款对话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均由微软人工智能(Microsoft AI)所驱动,它允许人们使用自己的话来阐述问题,然后系统会根据用户手册、帮助文档等类似材料给出建议。

IDC数据显示,到2020年,人工智能系统市场规模将从今年的125亿美元增加到460亿美元。作为人工智能市场的先锋,以及商业计算市场的领先者,微软希望在人工智能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与谷歌、亚马逊和IBM一样,微软当前已经在提供一些基于云的人工智能服务,开发者可以将其整合到自己的服务中。例如,如果企业需要一款客户服务机器人,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来开发,但这需要技术和大量的数据。如果聘请专业公司为自己开发,则昂贵且费时。

而“Dynamics 365 AI”解决方案则不同,这是一款低风险、低成本解决方案。微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团队主管古尔迪普·辛格·帕尔(Gurdeep Singh Pall)称:“我们想推出一套最有效的方案,能迅速让人工智能发挥效果。”

调研公司Gartner研究员范贝克(Van Baker)称:“当前,企业对部署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兴趣浓厚,其目的是通过减少所需员工数量来降低成本。”范贝克预计,约90%的企业都在考虑部署聊天机器人,而目前只有4%已经部署。

IDC称,去年企业在自动客户服务代理上的投资为11亿美元,而2021年将增加到61亿美元。

当前,惠普、 梅西百货和微软等都是聊天机器人的早期用户。以惠普为例,公司每年收到约6亿个服务求助电话,其中很大一部分由机器人来处理。(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