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为行业注入智能基因 百度云ABC引领变革进行时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商业化进程加速,已开始进入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规划》,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引发业内人士关注。作为融合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三位一体的百度云,一开始便推动ABC走出实验室,扎根3600行。

9月15日,百度云智峰会发布ABC Inspire技术标识,表明了百度云ABC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进而推动产业变革的野心。来自媒体、金融、钢铁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在大会上逐一登台,百度云ABC的“朋友圈”也越扩越大。今年,百度云客户数是去年的11倍、同比增长10倍,亮眼的数字标示百度云落地的规模与速度。事实证明,融合ABC的百度云已成为推动行业智变的关键力量。

 借力ABC,媒体行业洞察视频价值

作为最先被信息技术波及的行业,传媒业站在智能化潮头。如何达成海量内容与用户的精准匹配成为传媒业面临的新挑战。从盲目搜索到智能推荐,百度云ABC给出了独特的解决方案。

今年4月,央广视讯与百度云达成合作,双方合作共建面向市场的音视频内容信息技术支撑平台,探索媒资智能分发;9月,天闻数媒、中科大洋、华数传媒、央广视讯等广电行业龙头企业悉数亮相百度云智峰会。依托百度云ABC的能力,天闻数媒目前已构建可以实现智能资源管理、智能内容生产以及智能运营传播的天江智媒体云;中科大洋也解决了广电行业媒资库的精细化用户检索痛点;华数传媒则与百度云就机顶盒、视频内容推荐及审核的智能化达成合作。基于业内首创的VCA(视频内容理解)技术,百度云相继推出VCR(视频内容审核)、VCS(视频内容推荐),打通内容管理各环节。结合大数据分析,百度云助力传媒业客户在理解视频的基础上,洞悉视频内在价值。

(百度云现场展示VCA技术分析视频内容)

刷脸购险新体验,ABC提升金融风控能力

目前,智能化风控成为金融业中心话题之一,面对海量的数据,关键在于智能化的数据处理和分析。今年3月,百度云与民生银行达成合作,结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建立风险识别模型,为民生银行提供其信贷企业的风险管理和预警服务,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除风控能力外,服务效率也是衡量金融企业的重要指标。在与泰康人寿的合作案例中,百度云充分发挥其在AI(人工智能)端的优势。借助百度云ABC的人脸识别技术,客户只需上传自拍照,再结合手机验证码就可以完成身份核验。在保单填写环节,百度云OCR(光学字符识别)能实现信息自动录入,降低客户的时间成本。

在支付领域,人脸识别同样大有作为。百度云与银联商务共同打造封闭式场景下的“人脸支付”功能,具有更高的灵活性与更为广阔的场景应用。在共建金融云的合作中,百度云与银联商务融合双方客户数据,并结合百度云的大数据技术,对数量级翻倍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产出有价值的信息。

 ABC+IOT,助推煤炭、钢铁、物流智能化升级

与对信息天然亲合的传媒和金融行业不同,物流业与传统工业看似与ABC相隔甚远。其实不然,借力百度云ABC,阳煤集团走上探索煤炭开采智能化的道路。双方合作打造煤炭无人(少人)智能开采与灾害防控一体化的未来采矿新模式,为“安全生产”打上智能化烙印。

同样的变革也发生在钢铁行业。在与宝钢的合作中,百度云通过为钢包部署传感器,实时监控钢包状态,并结合ABC的能力打造智能调度的钢包管理系统,降低50%钢包烘烤能效。除钢包管理外,百度云在钢材质检环节同样大展身手,利用图像识别技术,百度云能够有效识别褶皱、孔洞、红皮等钢材残次品特征,帮助首自信(北京首钢自行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做到“慧眼识钢”。

(百度云ABC一体机现场展示钢板质量检测结果)

在货运物流领域,百度云与太原铁路局打造国内首个集铁路、公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物流云平台,充分利用百度云ABC的技术优势,实行铁路、公路最优货运派单机制,优化资源配送链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百度云正以ABC为支点,撬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需求。未来,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和行业范围的扩大,百度云ABC将在各行业落地生根,进一步推动社会智能化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