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不用去银行柜台了 多地现刷脸取款机

近日,“刷脸取款机”现身北京、上海等地,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也纷纷升级自家ATM自助取款机的系统,只为了让用户们就算忘了携带银行卡也能凭借“刷脸”取款。

不用去银行柜台了 多地现刷脸取款机

多地现刷脸取款机

据悉,这项看上去很高大上的“刷脸”取款技术采用了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通过红外对双眼进行活体检测,随即比对用户身份证照片以完成客户的身份识别,最后验证了客户的银行卡交易密码后便可完成取款。

花旗银行前CEO如是说,来自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威胁将改变后端办公室,未来5年内银行业30%的工作岗位将会消失。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