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时代 智能音箱将成为智慧家庭的中心

当亚马逊、谷歌、苹果都纷纷推出支持AI功能的智能音箱时,已经可以预想到智能音箱将成为科技巨头在研发人工智能上新的入口。而要说国内互联网巨头们推出的音箱,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可能还是天猫精灵X1。

AI时代 智能音箱将成为智慧家庭的中心

天猫精灵X1是一款智能语音终端设备,内置中文人机交流系统AliGenie,具备多项强大功能,可以听懂语音指令。而AliGenie拥有的功能包括音乐音频、家居控制、购物充值、儿童教育和技能市场等。值得一提的是,AliGenie目前支持100多个品牌,包括接入阿里智能联盟、涂鸦科技、broadlink等智能家居方案的产品。可以说,当下天猫精灵X1已经能够连接不少智能家居。

而从天猫精灵X1这个例子来看,如今的智能音箱已经不仅仅是播放音乐那么简单。现在的智能音箱基本上都能实现购物操作,而放在智能家居环境中,则起到了连接万物的作用。可想而知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音箱会成为智慧家庭的中心,通过一个小小的音箱,我们便能便捷的操控智能家居的启动和关闭了。

AI时代 智能音箱将成为智慧家庭的中心

当然,智能音箱控制智能家居的基础是能够听懂用户的指令。尽管天猫精灵X1已经具有AliGenie系统,但这还不够。据悉,阿里研发了一款名为conv-RNN的通用推理混合框架,用于文本的语义建模,无缝集成了从卷积和循环神经网络结构中提取语言信息的不同方面的优点从而加强新框架的理解力。可有效甄别用户的对话意图,自主决策对话中的策略,实现“自然语言无缝理解,跨领域自由切换”。

业界普遍认为,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中最难的部分,也是决定AI是否“智能”的关键因素。在自然语言处理的两个核心应用场景——文本分类和智能问答上,阿里的神经网络模型的智能问答准确率相比微软的wikiqa数据集和IBM的insuranceqa数据集提升了2-4%,是目前业内最高水准。

而在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运筹帷幄之后,天猫精灵系列未来的产品不仅能更好的成为智慧家庭的中心,也能更懂使用者的需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