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英伟达推出AI计算机Pegasus 专门为无人驾驶汽车设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消息,英伟达公司基于其Drive PX平台发布了一款全新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该平台是专门为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旨在将Level 5(全自动驾驶)无人汽车尽早推向市场。Drive PX Pegasus 计算机是根据其上一款设备Drive PX 2构建的,但是在计算能力上已经有了大幅提升,其每秒运算速度也是Drive PX 2的十倍。目前,已经有超过25家公司使用这款计算机进行自主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和最终投产。

这款自动驾驶汽车计算机使用了英伟达CUDA GPU芯片,同时还针对无人驾驶汽车在实际道路上行驶的具体情况,提升了计算硬件要求的实用性。英伟达公司指出,如今使用英伟达技术的汽车能够满足无人驾驶出租车的需要,而这次推出Drive PX Pegasus计算机,则是要进一步帮助无人驾驶汽车在实际量产部署过程中更易于管理。

Drive PX Pegasus 搭载了四个人工智能处理器,包括两个嵌入了英伟达Volta GPU芯片的最新一代Xavier片上系统模块,以及两个专门设计用于加速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功能的下一代分立GPU。此外,英伟达公司还表示,这套系统的总体尺寸大致和一块汽车车牌差不多,而且大大降低了能耗和整体成本。

Pegasus 预计会在明年下半年提供给英伟达公司的合作伙伴,如果这些合作伙伴希望尽快升级系统,也可以首先尝试一下Drive PX 2。(地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