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马云:紧追AI技术 未来20年将打造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马云和阿里巴巴近几日可谓是独占鳌头,先是阿里巴巴美股市值一度短时间超越亚马逊,达到4700亿美元,为两年来首次。另外一边这几日在杭州举办的云栖大会上,马云为大家准备了各种“黑科技”饕餮盛宴,人工智能的现场展示、达摩院(DAMO)的组建都表现出了阿里在技术领域的深耕和探索的决心。

马云:未来20年将打造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马云在云栖大会上做主题演讲(图片来源微博)

今年云栖大会的主题为:飞天·智能,内容上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科技领域,以及新零售、金融等风口行业。

在开幕的主题演讲中,马云表示:八年前阿里第一次举办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时只有120人参加,而今年预计有6万人参加云栖大会。

马云:未来20年将打造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ReCode撰文称阿里每天投入研发资金不及亚马逊1/3(图片源自ReCode)

不久前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撰文称,阿里巴巴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不及亚马逊的1/3,在云栖大会上马云也表示,“阿里巴巴在BAT中一直被认为是技术实力最弱的公司,但阿里巴巴一直在对技术进行投入,没有强大技术支撑,去年双11不可能有每秒钟12万笔交易这么好的成绩,阿里巴巴目前拥有12万名工程师和科学家。”

达摩院(DAMO)也是这几天被提到最多的一个词, 做为阿里旗下首个自己的研究院,“要做跟微软、英特尔和IBM等公司都不一样的研究院,目标是超越上述所有的研究院。”马云如是说。

同样,马云也对达摩院(DAMO)提出了三个要求:首先,研究院必须比阿里巴巴存在的时间更久;其次,研究院必须要在2036年之前参与打造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服务全球超过20亿人,为全世界解决1亿工作机会;最后,阿里巴巴研究院必须具备自负盈亏的能力,阿里也会在未来五年投入1000亿人民币进行支持。

马云:未来20年将打造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云栖大会现场进行人工智能演示(图片来源微博)

最后也是最被看重的人工智能马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科技一定是为人类存在的,担心技术威胁的人大多数都是因为缺乏对未来的想象力。人工智能时代里,制造业将不会是未来的支柱型行业,服务业的重要性会越来越重要。未来三十年内,一天只工作三四小时、一星期只工作三四天的时代,一定会到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