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技术系统 搭载声纹识别技术

雷锋网 AI 掘金志了解到, 10月12日,长虹在成都321文化产业园举办主题为“听声识我,开口即播”的CHiQ电视Q5K品鉴会,搭载了长虹首创声纹识别技术的新款人工智能电视Q5K可通过集成式阵列麦克风实现开关机、点播视频、定时提醒等功能,电视拾音距离达5米,唤醒率超过86%,识别率超过90%。

据了解,CHiQ电视Q5K可基于数万个角色、奖项等标签,以及13万个语义关键词词条,根据不同家庭用户的不同指令,快速、精准的定位对应节目,极大程度简化了人机交互的操作过程。

“在CHiQ电视Q5K上,基于深度学习的声纹识别技术是核心技术之一。长虹的AI实验室融入I-vector和PLDA技术,借助云计算平台建立起每个家庭成员的独一无二的声纹模型,声纹识别技术的应用能够确保电视快速识别不同家庭成员的身份和语音指令。”CHiQ电视产品经理陈科宇说。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